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会见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
心中有梦想,脚下就有力量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 举行第二次主任会议
首届Real World国际(郑州)网络安全大赛周六开赛
政协委员视察 民族宗教工作
我市机动车污染防治形势严峻 亟须进一步加大管控力度
航空港区“大棚房” 违建整治率达100%
新密多家企业 已按管控要求停产
“清风中原行”集中 采访活动昨日启动
不折不扣完成煤电 行业转型发展任务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首届Real World国际(郑州)网络安全大赛周六开赛
15个国家和地区20支世界顶尖战队决战绿城

本报讯(记者 聂春洁)继世界传感器大会之后,一场信息科技领域的世界级盛会将在郑州举行。昨日,记者从首届Real World国际(郑州)网络安全大赛暨国际网络安全郑州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大赛将于12月1日至3日在郑州举行,届时将有20支世界顶尖战队展开激烈角逐,观众也将有机会近距离观赏选手们网络攻防技术展示。

本届大赛由网络安全专项基金联合主办,郑州报业集团、郑州市工信委、金水区政府、北京长亭科技有限公司主办。20支国际战队的100名参赛选手入围总决赛,他们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是全球700多支战队近2000名选手经过角逐胜出的。

据介绍,作为在国内举行的首届国际性网络安全大赛,Real World CTF首创基于真实世界软件的全新CTF赛制,结合CTF夺旗赛(由主办方命题,参赛者以团队或者个人的形式参加,在固定时间内通过解题来比拼网络安全技能)和Pwn赛(以真实软件为目标,不设时间限制,在选定的日期通过完整的攻击演示来比拼漏洞挖掘成果的优势),所有赛题全部基于真实世界软件的修改或二次开发来命题。

根据大赛日程安排,大赛将于12月1日至2日进行线下赛,12月3日举行国际网络安全郑州论坛。其中线下赛中,CTF赛制和现场将有完全仿真的环境搭建,真实呈现虚拟空间的网络安全技术与真实世界的关联。比赛现场将有来自腾讯玄武实验室、盘古、360Unicon Team、GeekPwn、清华大学、长亭科技带来的HackValley体验区,供观众现场感受智能时代变幻无穷的新型网络攻击手法,帮助观众在日常生活中提升网络安全意识。

记者了解到,此次大赛参观采取注册制预约开放,感兴趣的市民可在大赛官网www.realworldctf.cn注册获得观众资格。

(相关报道见6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