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们的四十年”致敬每一个坚持奋斗着的人
2018年河南动漫 十大新闻揭晓
山娃足球团队 携手“亚洲车王”雪中献爱心
2019郑州市新年音乐会奏响春天的序曲
磨炼中不断成长
实施文化惠民 坚定文化自信助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2018年河南动漫 十大新闻揭晓

本报讯(记者 左丽慧)记者从河南省动漫产业协会获悉,动漫豫军在2018年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聚焦精品生产、狠抓产业升级,以动漫产业发展高质量助推文化高地建设高质量。由此,河南省动漫产业协会、河南省漫画家协会联合评选出的“2018年河南动漫十大新闻”26日在郑揭晓,这十大新闻分别是:

1月15日,河南首部科普动画片《小樱桃读科学》全面导入全国互联网平台。在腾讯视频、爱奇艺、央视网、IPTV等媒体矩阵全面上线。

2月1日,城市代言人“功夫宝宝”正式发布。该形象以“天地之中、功夫郑州”为创意源泉,把郑州特色文化与动漫创意充分融合。

5月6日,国家动漫产业发展基地(河南基地)产学研平台启动建设。郑州轻工业学院、河南工业大学、信阳师范学院等10个高校相关院系被国家动漫产业发展基地(河南基地)管委会命名为第一批产学研平台。

6月9日,由人民日报社漫画增刊、河南省漫画家协会、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共同举办的第二届全国考古和文化遗产优秀漫画作品展在郑州大河村遗址博物馆开幕。

7月5日,河南艺术中心自主制作出品的儿童剧《小马过河》获得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三届动漫奖。

9月16日,利用动漫艺术深度挖掘焦裕禄精神的时代内涵的《焦裕禄》系列漫画、动画作品在郑州启动创作。

11月18日,来自17个国家和国内28个省、市、自治区漫画家参赛的2018年“天地之中杯”廉政暨文化遗产国际漫画大赛评选结果在郑州揭晓。

11月28日,《据典话廉之禁止馈送檄》《福利院的超级奶爸》两部豫产动画片再获国家广电总局表彰。

12月10日,国家动漫产业发展基地(河南基地)平顶山园区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平顶山成为继郑州之后全省跻身中国动漫“国家队”的第二座城市。

12月25日,河南省文联选送的廉政漫画《查一惊百》被省委、省政府表彰,获得河南省第六届文学艺术优秀成果奖。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