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导 读
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今日举行
省市领导会见 拜祖大典嘉宾
第十三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 畅谈黄帝文化与强国之路
现场直播 大典盛况
激情“快闪”致敬先祖:抒发爱国热情 凝聚家国情怀
百集姓氏文化宣传片
“我和我的祖国”快闪引发强烈共鸣 全网视频点击量已突破七百万次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激情“快闪”致敬先祖:抒发爱国热情 凝聚家国情怀
扫二维码看 “快闪”视频

本报讯(郑报融媒记者 秦华 张影 李爱琴 文 宋晔 廖谦 图)在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举办前夕,昨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在黄帝故里举行(如图)。奥运乒乓球冠军邓亚萍,奥运网球冠军孙甜甜,知名歌手张明敏、平安,感动中国人物、“最美乡村教师”李灵,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杜娟,中国小麦栽培专家郭天财等纷纷亮相。他们的热情感染了前来寻根谒祖的游客,他们的歌声激发了更多人的家国情怀,游客自发加入,数千人齐唱澎湃“中国心”。

当日上午的黄帝故里,碧空如洗,春和景明,游人如织,有的在这里虔诚地敬拜始祖,有的在祈福树下写下美好祝愿。突然,悠扬婉转的小提琴声、清脆稚嫩的歌声划破长空,“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河南省实验中学思达外国语小学豫剧唱腔小演员时迩恬用独特的豫剧唱腔唱响熟悉的旋律,霎时点燃了现场群众的热情,人群很快聚拢。(下转五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