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中原楼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会呼吸的社区”让居住更舒适
业界声音
当地产开发遇上海绵城市
创新案例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言之有屋
当地产开发遇上海绵城市

海绵社区的建设无疑对人居环境的改善作用明显。但是对于房地产开发企业而言,建设海绵社区意味着需投入更多的人力、财力、物力,花费更多的精力。加之海绵城市、海绵社区建设仍是一个较新的概念,因此,我市海绵社区尽管已陆续出现,却还未形成遍地开花的局面,真正落实到后期运营并为项目带来后期效益的更少。

事实上,开发商建设海绵社区不仅是对生态、对土地、对业主的反哺,于其自身而言亦助益良多。那么,当海绵城市遇上房地产项目,将带来些什么呢?

首先,我市正积极鼓励房地产项目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建设绿色生态居住小区。海绵城市雨水系统的建设不仅有助于房地产项目满足绿色建筑、绿色社区的评价标准,还将助力房地产开发企业名声、口碑、品牌的建设,带来社会效益。

其次,传统雨洪管理设施大多是硬质工程,例如路缘石、排水沟、管道等。而海绵城市体系基于低影响开发的设计,利用自然的方式排水,通过收集与净化,雨水可循环用于园林灌溉、冲厕和保洁,可以节约大量的资金,同时减少施工材料,节约建设成本。

与经济效益同样重要的是,海绵城市雨水系统可缓解社区排水蓄水的压为,有效除去水中的污染物质,保护下游水体免受污染、冲击及洪溃等水文灾害的影响,进而保护河道和水生生物,增强生态系统自净能力,改善自然环境,进而改善项目区域的整体气候。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海绵城市建设与地产价值相联,愿更多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参与到海绵城市体系的建设中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