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登封厚植生态激活全域旅游
巩义市“摘星夺旗创三宜”启动 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美丽家园
百合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投用
岁月的见证
商户给路长送鲜花
在运动中逐梦青春
公益活动美化市容
中牟礼品西瓜上市
主题团日展现青春力量
舞出健康时尚新生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巩义市“摘星夺旗创三宜”启动 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美丽家园

本报讯(记者 谢庆)昨日,巩义市全面启动“摘星夺旗创三宜”活动。接下来,巩义市将以摘星、夺旗、创三宜为路径,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此次活动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统筹谋划推进农村各项工作,按照党的建设、产业兴旺、乡风文明、平安和谐、乡村美丽五个方面,明确标准,设星定旗,鼓励引导村级组织“摘星夺旗创三宜”,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摘星”,即鼓励引导全市288个村和10个农村社区争创“星级村”。“夺旗”,即鼓励引导连续两年摘得“五星”的村,争创“红旗村”。“创三宜”,即鼓励引导“红旗村”树立村庄景区化、特色化设计,田园化、景观化建设,产业化、融合化发展理念,推进环境、空间、产业和文明相互支撑,一二三产整体联动,争创“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新农村。

通过3~5年努力,50个左右的村夺得“红旗村”,20个左右的村创成“三宜新村”,全面提升以新时代党的建设为根本的基层基础工作质量,乡村振兴取得重大进展,农村产业繁荣兴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明显提高,农村生态环境基本好转,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农村文明程度明显提升,农村党组织更加坚强有力,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治理体系更加完善。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