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郑风 上一版3
醉人的麦香
五谷丰登 (国画) 郭连成
嵩山的记忆
记住别人的名字
秋林远岫(国画) 张富君
《国脉:谁寄锦书来》
童年悠悠柿子香
连 载
连 载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连 载

八月天 著

吴金春又说:“金玲啊,你以后那脾气得改改,别老耍小孩脾气,人家书恩是让着你,他要是脾气不好打你一顿,我这当哥的也不能护短。”

吴金玲嘴一噘,说:“哥,你这是大男子主义,他敢打我试试,我立马不跟他过。”

吴金春说:“你看看,三十多的人了,还光说傻话,书恩没打过你,你是碰见好人了。你问你嫂,我打过她没有,她不讲理时候把你气得肺都能炸,动手打人也是常情。”

嫂子马上说:“你那脾气,说打就打,要不是有了孩子,也不跟你过。”

吴金春笑笑,“你不跟我过,我还愁找不来个媳妇?说不定还能找个小媳妇呢。”

吴小琪插嘴道:“爸,你是不是又想挨批了?这一段时间不教育你,你看都成啥了,还想找个小媳妇,我们都不要你。”

吴金春讪讪地笑笑,用手指着吴小琪;“书恩,你看这闺女,哪见过这么跟爹说话的?一点也不给面子。”

从饭店出来,吴金玲带着孩子与嫂子、小琪去逛服装城,宋书恩领吴金春去洗浴中心洗澡。他与大舅哥一起洗澡,肯定没有那些色情服务项目,冲冲泡泡,搓搓背,在大厅掏掏耳朵,做个头部、足底按摩就够了,其他服务就不说了。吴金春更是心知肚明,他也是吃喝嫖赌啥都干,当然也不在意宋书恩会怎么样,只不过不能与他在一起干这些事情。

等到吴金玲她们转完服装市场,天已经黑了,简单吃了点东西,把吴金春一家安排到宾馆,司机送宋书恩一家三口回家。

有女儿和老婆在的双休日,宋书恩特别快乐。

30

老家是宋书恩心里的牵挂。在最初的几年里,宋书恩还没有能力照顾家。爹在家里领着书晖,贫穷的日子艰难得把父亲的头发都染白了。他手头有了积蓄之后,开始给爹和奶奶、包括大哥买点东西,寄点钱,但他还不能给家里做更多的事情。

刚结婚,宋书恩就帮助家里翻拆了新房。之后的几年里,他感觉家里是平安而和谐的,而且渐渐地向好的方向发展。爹的身体仍然硬朗;四弟书晖也健康成长,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大哥大嫂把两个可爱的孩子养育得结结实实,聪明伶俐。要说遗憾,就是二哥书仲,他一直打光棍。

可以说,宋书恩心底松了口气。这么多年来,他一直尽全力照顾家里,没少往家里补贴钱。他的努力,换来了爹和四弟在村里的风光,甚至都有人开始给爹说媒了。如果不是爹执意不寻,兴许他们家就又该办喜事了。

30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