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金水入选 中国最具投资价值城区
在新时代擎旗前行
把从严治党传导到最基层
诵读《红色家书》 传递坚定信仰
高歌难忘旋律 传承红色精神
当好企业“娘家人” 盘活资源促共赢
珍贵的生日贺卡
手绘心中祖国 争做红色传人
南召送来一片心意
做实做细全域治理 用心雕琢城市形象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在新时代擎旗前行

本报讯 (记者 史治国 通讯员 张杰 文/图)近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在该市植物园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暨深化“六个一”争创新时代特色党支部活动启动仪式,2000余名党员群众代表见证了这一庄严时刻。这是一年多来,京城路街道组织的“党旗飘扬”党员群众参与的系列大型活动之一。

党的十九大以来,京城路街道党工委围绕辖区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从夯实基层阵地入手,规范各项管理制度,创新服务管理模式,实现特色服务,推动了各项工作顺利进展,辖区居民群众的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指数不断提升。

一年多来,京城路街道通过政策内移交、协调、租赁等多种方式为13个社区配备了社区用房和群众服务场所,已建成的基础阵地除了符合“一有七中心”标准外,依据居民需求选择性地设置了绿城妈妈、四点半课堂、戏曲茶座、象棋传授、传统文化大讲堂等服务功能。“有事找社区、没事到社区”成了居民群众的口头禅。

规范管理,党员干部主动发力。京城路街道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6名党建指导员,负责各村、社区、非公等党建的精准指导工作,“四议两公开”“一征三议两公开”“三会一课”等各项制度高效落实。为调动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2018年6月,该街道启动了“六个一”系列活动,实施党员量化积分管理,一年来,街道各村(社区)的1300余名党员累计走访群众12500余户,结对帮扶2820余户,开展各类志愿服务360余场次,成功举办了“党旗飘扬 文明花开”大型系列性群众活动。今年,街道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先行先试,率先提出争创新时代特色党支部活动。

街道在新建成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提出“中心是我家、服务争最佳”的服务口号,鼓励党员干部围绕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民生实事和服务管理,走访排查、深入调研、解决实际困难。繁荣社区支部书记冯明献的“居民工作群”和“小小记录表”不但让金龙明珠小区居民370余户居民规范了生活垃圾清运,多年的供暖问题也得到了有效解决。腾飞街社区“党员三化(精细化、贴心化、温馨化)”服务,在老旧片区改造中,换来了居民群众大力理解和支持,保障了改造工作顺利推进。

按照“党建共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服务居民”的原则,该街道倡议各基层组织把不同隶属的党组织、企事业单位兼容联系起来,社区搭建平台,开展为民服务。海天社区党支部同十余个驻地单位签订《支部共驻联建协议书》,按照约定,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便民利民服务活动,真正变社区党建和社区管理“社区抓”为“大家抓”。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