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金水入选 中国最具投资价值城区
在新时代擎旗前行
把从严治党传导到最基层
诵读《红色家书》 传递坚定信仰
高歌难忘旋律 传承红色精神
当好企业“娘家人” 盘活资源促共赢
珍贵的生日贺卡
手绘心中祖国 争做红色传人
南召送来一片心意
做实做细全域治理 用心雕琢城市形象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把从严治党传导到最基层
巩义纪检监察干部挂联村(居)全覆盖

本报讯(记者 谢庆 通讯员 魏海洲 张凌云)“以前在村务监督工作上不善监督,也不知道怎么去监督。现在市纪委监委派出纪检监察干部对我们‘一对一’指导,我们也知道应该怎么去监督,腰杆也硬起来了。”日前,在巩义市纪检监察干部挂联村(居)推进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工作动员会后,两名参会的村监委会主任聊起了会议内容。

巩义市“挂联”活动按照全市统筹、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原则,将该市318个村居分为10个联系片区,由巩义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任片区组长,每名纪检监察干部挂联一个村(居),采取日常联络、服务指导、督促落实等方式,重点围绕“助推市委‘摘星夺旗创三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督促指导以案促改、廉洁教育村村行、村(居)党风廉政建设、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履职尽责,助推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惠民利民政策、项目资金、工程建设的落实,以及督促落实市纪委监委安排的其他重点工作”等四个方面统筹推进。

活动要求,挂联干部每月至少到村(居)走访2次,走近基层党组织、走近普通党员、走近广大群众,深入街坊邻里、深入田间地头、深入寻常百姓家。同时,该市纪委班子成员每月要听取联系片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见的问题。

“纪检监察干部挂联村(居),既是锻炼又是亲民,一方面可以深入基层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另一方面可以审视工作得失,及时发现问题实现自我纠偏,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打通国家监察监督最后一公里。”巩义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