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化产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共建书香中国 见证时代进步
豫籍作家刘庆邦 文学创作室落户怀柔
广场舞大赛精彩上演
让豫剧“点亮”《星光大道》
《热搜女王》再爆海报预告
机器人战斗力惊人
省少儿图书馆“2019暑期阅读季”启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女孩石云慧:
让豫剧“点亮”《星光大道》

本报记者 杨丽萍 文/图

中央电视台大型综艺节目《星光大道》是无数人实现梦想的天堂,记者近日获悉,河南女孩石云慧把它变成了现实——在本周即将播出的《星光大道》中,石云慧将带领5位小学员唱起河南人耳熟能详的《朝阳沟》选段,他们将让豫剧再一次声动全国。记者近日采访了石云慧。

《星光大道》是一档覆盖全年龄段的大型综艺节目,从这里红遍全国的歌手不计其数,西单女孩、阿宝、凤凰传奇……他们都在这里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节目分为“闪亮登场”“才艺展示”“家乡美”等环节,河南女孩石云慧将分别演唱歌曲《我只在乎你》、豫剧《包青天》选段,柔美的嗓音和扎实的唱功所带来的视觉与听觉的巨大反差,届时一定能让电视机前的观众耳目一新。

石云慧从小就对豫剧情有独钟,总是有模有样地跟着电视上的豫剧节目学习。每次跟着家人下地干活,广阔的玉米田地就成了她展露嗓音的露天舞台,她有时拿着一个玉米棒当话筒,学着电视上那些大人的模样,唱起戏来有板有眼,稚嫩的声音在天地间飘扬扩散,总引来邻居大爷大妈的交口称赞。在家人和亲朋好友的鼓励下,石云慧上过《梨园春》,参加过《快乐大本营》,是个实打实的戏曲小明星。

为了让热爱戏曲的女儿走得更远,7岁那年,石云慧的妈妈卖掉了家里的养殖场,陪她到郑州的戏校学习,一学就是6年。后来的那些年里,由于种种原因她没有继续戏曲之路,但步入工作后的石云慧发现,戏曲之于自己,似乎有种割舍不断的情缘,她再次因为唱戏走到了大众的视线,回到了戏曲的环境中。如今的她是一名戏曲幼儿园的老师,每次看到孩子们唱戏,她就仿佛看到当年那个站在玉米地里唱戏的自己。

“石云慧是一个很努力的孩子,她并不像城市里的孩子那样有十分优越的条件,但她唱戏的嗓音条件、表现力、台风都非常好,所以我一直鼓励她有机会就要多练。”提起爱徒小石头(石云慧),声乐老师闫士然的声音中满是赞许。

在本周播出的《星光大道》“家乡美”的环节,石云慧将带着一群孩子,唱起家乡戏《朝阳沟》选段。据石云慧透露,这些孩子最小的只有两岁半,最大的6岁,在那个星光熠熠的舞台上,他们将用稚嫩的嗓音,唱出自己对豫剧的热爱。

“这个节目我们排练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可能有的孩子在舞台上只有一句话,但每次排练也都坚持到场练习,家长们的支持让我非常感动,也让我觉得自己任务很重,我希望节目播出后,能够让更多的孩子爱上豫剧,让更多的年轻人来关注豫剧。”石云慧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