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党员带头孝老 淳朴乡风盛行
登封牵手陕西文旅“高手”打造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
新编豫剧《花县令》彩排
部门携手 多措并举 开展病媒生物防制
爱心支教路 情暖山沟村
趣味宣传活动 推广垃圾分类
荥阳职业技能竞赛开始报名
应急演练进市场 以练促战保安全
从“爱心银行”走出的阳光女孩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编豫剧《花县令》彩排

本报讯(记者 卢文军 通讯员 姜新党 文/图)7月15日晚,郑州香玉大舞台,宾朋满座,灯火辉煌。中牟县豫剧团大型新编历史剧《花县令》在此彩排。

“大雪大雪且慢降,逃荒亲人难还乡。白发孤影久悬望,望断前路望断肠……”一腔悲惨、凄凉、无奈、绝望的伴唱声,拉开了彩排的序幕。

《花县令》是根据中牟真实历史人物潘安所创,带有极强的地域特色。潘安(公元247年―公元300年),西晋著名文学家、政治家。时任河阳县令,因相貌出众、面若桃花;才华横溢、妙笔生花;又心怀黎民、种植桃花,人称“花县令”。

继2017年《中牟令》之后又一精品力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于4月8日在郑州召开剧本研讨会,专家学者给予中肯意见后,三易其稿,6月13日起,主创人员及全体演职人员不分昼夜、加班加点辛苦排练,7月15日完成彩排,历时近一个月。付出就有收获,彩排演出受到了专家领导的高度认可。

讲述的是:晋武帝时期,河阳哀鸿遍野、赤地千里。县令潘安出于政治理想及爱民之心,种桃换粮,以解民忧。丰收在即,一场冰雹,花果凋零……潘安不忍百姓雪上加霜,私开官仓放粮济民。因触犯国法,被押赴刑场。河阳百姓为保下潘安,送归粮食,且焚烧桃树。就在潘安万念俱灰之际,县衙内外开满了假花。河阳花落桃红,百姓载歌载舞,庆祝丰年。

该剧以潘安任职河阳种植花木为主线,演绎了一个睿智果敢、清廉朴实、仁德亲民、作为担当的“花县令”。剧中人物性格鲜明,矛盾冲突尖锐,情感张力十足,节奏跌宕起伏,集文采美、人才美、官声美、心灵美、德行美于一体,塑造了潘安天下第一美男的清官廉吏形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