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党员带头孝老 淳朴乡风盛行
登封牵手陕西文旅“高手”打造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
新编豫剧《花县令》彩排
部门携手 多措并举 开展病媒生物防制
爱心支教路 情暖山沟村
趣味宣传活动 推广垃圾分类
荥阳职业技能竞赛开始报名
应急演练进市场 以练促战保安全
从“爱心银行”走出的阳光女孩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部门携手 多措并举 开展病媒生物防制

本报讯(记者 史治国 通讯员 罗欢)夏季是病媒生物生长和繁殖最旺盛的季节,也是各种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推动健康城市、健康乡镇创建工作,预防各类传染病的发生,更好地改善广大居民的生产生活环境,结合四城联创工作,荥阳市豫龙镇于近日组织开展了“四害”防治及消杀活动。

本次消杀活动由该镇爱卫办牵头,聘请专业病媒生物防治消杀队伍具体实施,对辖区内的公园、医院、超市、社区、政府、集贸市场、中转站、公厕以及学校、宾馆、餐饮服务行业等重点场所进行灭蟑、灭鼠、灭蚊、灭蝇的“四害”消杀工作,从而进一步控制和降低蚊、蝇、蟑、鼠等病媒生物密度,减少病媒生物相关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为广大居民营造健康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专业消杀人员每到一处都要认真检查,针对不同的环境分别采用了不同的消杀方式,在蚊蝇密集的地方悬挂诱蝇笼,对蚊蝇分布较广的地方采取药物喷洒,在重点行业和不宜喷洒药物的地方放置粘蝇板等。共出动人员30余人次,投放药物20余公斤,消除蚊蝇蟑鼠滋生地120余处。期间,工作人员就消灭“四害”的注意事项及预防办法对群众进行详细的讲解,受到普遍好评。同时,该镇积极动员各村开展以清垃圾、整沟渠、除积水为重点的环境整治活动,彻底清除病媒生物滋生场所,从源头上减少病媒生物的滋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