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打造口袋景观 扮靓刘家胡同
志愿者个性化服务推介“四个中心”
社区党员活动日 绿城使者在行动
合力清洁家园 助力民族盛会
一抹绿色一片红 江山路上好风景
书香传递志愿红 微志愿助力文明
社区志愿者 服务地铁站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志愿者个性化服务推介“四个中心”

本报讯(记者 孙志刚 通讯员 魏少杰)10日下午,经过立秋后的第一场雨,“四个中心”上空白云点点,趁着凉爽前来参观游玩的市民络绎不绝,郑州市奥体中心主场馆周边已被装点一新。丹水大道花团锦簇,盛装迎接八方宾客的到来。

“四个中心”美丽的生态环境,大气恢宏的建筑风格,为慕名前来参观的市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是生活在这里的居民,之前这个区域到处都是工地,没想到现在环境变化这么大。”莲湖街道常庄村村民李发强表示,这里绿草如茵、绿树成群、蓝天白云,非常漂亮。“这次全国民族运动会的举办,必将为我们西区的发展凝聚更加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发展潜力。”

当天下午,在奥体中心,莲湖街道的志愿者们对志愿服务内容进行了模拟演练和准备工作。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大家一遍遍认真练习,以便更好地为宾客提供问询解答、引导等志愿服务。

作为“四个中心”所在地的中原区莲湖街道,在全力做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的基础上,从志愿服务的细节上下足功夫,招募300余名志愿者组成莲湖街道志愿服务先锋队,对每名志愿者组织岗前培训、岗位监督。为了给民族盛会提供精细化服务,莲湖街道树立上下一盘棋的思路,打破原有村组、部门之间工作区域、内容的限制,成立了志愿服务保障中心,统筹协调后勤保障工作。

“我们主要协助市民、外地来宾做好车辆引导、会场讲解、会务咨询等服务,也帮助各个工作组做好环境卫生的综合治理。这次民族盛会规模大、规格高、人员多,因此我们也推出了一些特色的个性化服务,希望可以满足前来参会、参观人员的不同需求。”莲湖街道志愿服务保障中心主任王志焕介绍,莲湖街道印制了志愿服务联络卡,公布了24小时服务电话和志愿服务内容。“针对外地来的客人,我们在志愿服务方面也加入了郑州元素,除了推介‘四个中心’之外,也包括本地的特色景点、特色小吃和厚重的地域文化。前来的客人有任何咨询或需要帮助的问题,我们都会及时解答和提供帮助。”

“我是莲湖街道辖区的址刘村人,对在我们家门口举办这次盛大的民族盛会感到由衷的自豪,我也很高兴成为一名志愿者参与其中。”来自址刘村的志愿者刘丽说,通过培训和实践,让大家对奉献付出、友爱进步等志愿服务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自己可以为全国民族运动会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感到骄傲。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