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 中文比赛复赛在郑州拉开序幕
耄耋老英雄 念念在初心
两年内全市遗址生态 文化公园将达上百处
50分钟答完1076道题!
发挥“联”字大优势 帮扶帮到心坎上
河南明年计划选调 400名高校毕业生
二七塔下 聆听英雄事迹
河南工大设计扶贫成果参展 全球顶级设计产业发展峰会
河南艺考有望实行平行志愿投档
多条地铁新线车站定芳名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让文物“活”起来
两年内全市遗址生态 文化公园将达上百处

本报讯(记者 董艳竹)扎实推进生态保遗工程,让古都郑州的文物“活”起来。市政府近日印发《郑州市生态保遗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9—2021年)》,至2021年,全市遗址生态文化公园达到100处以上,形成特色鲜明、保护有力、环境优美、布局合理的遗址生态公园体系。

遗址生态文化公园如何命名?按照要求,命名要简明扼要,并能体现遗址特点。一般按照“文物保护单位名称+生态文化公园”规则命名,例如“大河村遗址生态文化公园”。同时按照先易后难(建设条件是否成熟)、以人为本(距离社会群众远近)、分级建设(按文保单位级别及历史意义)和辐射带动 (对区域发展的辐射带动作用)四个标准,将全市主城区内遗址生态文化公园分为三个类型:城市型(四环以内)、城郊型(四环至绕城高速之间)和郊野型(绕城高速以外)。

此外,为确保生态保遗工程的顺利推进,我市要求,所有拟建待建的遗址生态文化公园项目需于2019年底前完成前期所有的筹备工作,保证2020年开工建设,2021年底前完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