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国PPP发展论坛在郑举行
生态环境不断优化 飞鸟纷至安家绿城
心通桥民意排行榜
广东四市抱团来郑旅游推介
惠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二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三首原创歌曲 奏响动人音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先进典型宣讲报告会举行
创建文明城市社区 观摩推进活动开展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惠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二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本报讯(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赵晨阳 虎赛芳)10月23日、24日,惠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此次集中学习研讨通过实地参观、道德模范故事宣讲、集中讨论等形式,围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学党史、学模范,找差距、谈不足,深化思想认识,继续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砥砺初心 汲取力量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10月23日上午,惠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赴市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通过对实物展品和图片影像资料的参观,从“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等五个部分,重温了我们党近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行的光辉历程,体味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炽热初心和使命担当,使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思想政治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致敬模范 传承精神

10月24日上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道德模范故事汇”在郑州市第七十九中学举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成员,全区副科级以上干部等800余人观看。活动以各行各业的道德模范为宣讲人,通过诗朗诵、歌舞、情景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再现了身边发生的一个个真实的好人好事,彰显了道德文明的内涵与力量,弘扬了社会正能量,掀起学习道德模范的热潮,在全区形成学习模范、争做模范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发挥榜样感召人、影响人、带动人的重要作用,让尊德守德、向上向善、见贤思齐更加深入人心,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促进社会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

深入学习 对标反思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班子分别进行集中讨论,每名班子成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开展以来的学习情况、围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怎么来的”谆谆教导等交流心得、畅谈体会;对照党的初心和使命、对照革命先烈和英模人物、对照焦裕禄同志“干部十不准”“十多十少”“五个跟不上”等检视差距、剖析问题,并结合各自工作,进行深入研讨。

惠济区委主要负责人在此次学习中指出,要深入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要聚焦主题主线,提高学习质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学习质量,重视读原著、学原文,带着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黄河沿线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二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严格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充分利用我区红色教育资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看齐意识,牢记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谆谆教诲,发扬优良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三要强化使命担当,聚焦问题整改。在检视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上进一步下功夫,围绕近期工作重点,梳理反映最集中的民生热点问题,及时采取具体措施,在主题教育期间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牢记初心、铭记使命,不断强化担当作为,加快构建惠济“一核三带六园”空间布局和“生态城、旅游城、健康城、科技城”建设,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实现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惠济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