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国PPP发展论坛在郑举行
生态环境不断优化 飞鸟纷至安家绿城
心通桥民意排行榜
广东四市抱团来郑旅游推介
惠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二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三首原创歌曲 奏响动人音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先进典型宣讲报告会举行
创建文明城市社区 观摩推进活动开展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三首原创歌曲 奏响动人音符

本报讯(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孟刘奇 李雪)“青砖绿瓦绕飞燕,小桥流水映彩霞,长城昆仑装点我中华……”为丰富主题教育的内容,区总工会靳华军、新城街道辖区村民李双林、张楠创作了《张富清之歌》《焦裕禄赞歌》《多么爱你中国》等歌曲,奏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人音符。

美妙的旋律之所以具有深深打动人心的神奇力量,是因为创作人凝聚真情实感创作而成,更是因为歌曲中蕴含的来自工作生活的真实事迹所折射出的温暖与大爱。

词作者李双林在观看《时代楷模张富清》先进事迹视频,去兰考参观焦裕禄纪念馆,以及在收听收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后,被焦裕禄精神和张富清老人的事迹深深地打动,为新中国70年的辉煌成就而无比自豪,他有感而发创作了歌曲《焦裕禄赞歌》《张富清之歌》和《多么爱你中国》,用作品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将学习先进人物,更好地履职尽责、为民服务的精神向广大党员干部传递,抒发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之情。

三位作词、作曲人通过创作和演唱歌曲,唱出了对祖国、对中国共产党的赞美与热爱,进一步激发了惠济区全体党员干部弘扬焦裕禄精神、学习张富清先进模范事迹的热情。以歌声打动人心,激励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立足本职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履职尽责,为实现惠济区“一核三带六园”空间布局和“四城联建”发展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