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晋冀鲁豫传统戏剧展演开幕
《姓氏中国》第一季敦煌完成拍摄
全国文博单位代表聚郑 共商博物馆新发展
蒋欣:本色出演很过瘾
话剧《特赦》即将在郑上演
《决战中途岛》 发布预告
朱山坡:被“电影”改变的人生
第七批“河南老字号” 第六批“中原贡品” 授牌
《受益人》爆笑荒诞引人深思
幼儿快乐踢足球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文化惠民演出精彩继续
话剧《特赦》即将在郑上演

本报讯(记者 成燕)作为列入郑州2019年民生重点实事的文化惠民演出,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带来的话剧《特赦》将于10月31日、11月1日晚在河南艺术中心上演。这也是今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今年开展的引进文化和旅游部“大地情深”精选剧目演出。

1935年11月,天津发生了一桩举世震惊的枪击案,一名叫施剑翘的女子将杀父仇人孙传芳射杀于居士林佛堂,随后散发传单宣布自首。围绕施剑翘杀人一案,辩控双方在法庭上展开激烈辩论,官司从天津地方法院打到河北高院最后打到最高法院,审理过程反转不断高潮迭起,社会舆论与大众同情在其中也扮演了重要角色,对该案的走向与结果产生深刻影响……在《特赦》中,这场围绕情与法之争的杀人案最终以国家特赦的方式结案,尘埃落定,留下深刻的思考。

据了解,中国国家话剧院是文化和旅游部直属的国家艺术院团,拥有雄厚的艺术创作资源和辉煌的戏剧文化传统。该院以创作和演出高质量、高品位的古今中外优秀戏剧作品为己任,成为一片创演中国民族话剧的沃土。2018年12月4日,《特赦》在国家话剧院剧场成功首演,该剧演出以来,受到观众好评,获得中国网观众票选出的“2018中国好戏 观众最喜爱的戏剧演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