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大力弘扬奋斗精神 奋发有为克难攻坚
扎实抓好“吃住行” 群众生活更安心
检视问题不回避 整改落实抓到底
市领导集中观看 豫剧现代戏《重渡沟》
锤炼政治品格 砥砺初心使命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 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我省启动中小学 示范性图书馆创建
郑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交通违法集中整治提升专项行动的通告
“学习强国”河南 挑战赛今日决赛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省启动中小学 示范性图书馆创建
明年起每年创建200个

创建目标:全省中小学示范性图书馆创建工作分三年完成,从2020年开始,每年创建200个

创建对象:全省普通中小学校图书馆(室)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竞昳)昨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开展河南省中小学示范性图书馆创建工作的通知》,不断提升全省中小学图书馆的建设、配备、管理、应用、培训和评估水平,推动其向标准化、规范化、现代化迈进。

据悉,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全省中小学图书馆建设,充分发挥中小学图书馆在深化基础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过程中应有作用,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河南将在全省开展中小学示范性图书馆创建工作,进一步促进全省中小学图书馆整体水平的提升。根据《通知》提出的创建目标,全省中小学示范性图书馆创建工作分三年完成,从2020年开始,每年创建200个,创建对象为全省普通中小学校图书馆(室)。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要选择装备基础较好、管理规范、应用创新、资金有保障的中小学校图书馆作为遴选目标,组织学校申报、自评。通过省厅评估验收的,确定为河南省中小学示范性图书馆,由省教育厅统一公布,颁发牌匾。

据介绍,河南省中小学示范性图书馆实行总量控制、动态管理,原则上每三年进行复查。发现问题的,限期整改;问题严重的,取消河南省中小学示范性图书馆称号。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