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市新增248个电子眼
千里之外寄来锦旗 乘客点赞郑州地铁
小女孩上错公交车 车长一路温暖相伴
北大学城万科广场 有一场大型招聘会
高新区将发布智能 传感器产业发展“十条”
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开班
汇智聚力谋发展 提升居民幸福感
学身边典型 牢记初心使命
强化督导 狠抓以案促改
我向党组织表心声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千里之外寄来锦旗 乘客点赞郑州地铁

本报讯(记者 张倩 通讯员 刘彦峰)昨日,郑州地铁收到一位山东临沂乘客从千里之外邮寄来的一面锦旗,金色的大字写着“拾金不昧,品德高尚”,并附言:感谢郑州地铁,感谢拾金不昧的地铁员工。

原来,10月20日,值班站长刘成雯在地铁2号线黄河路站站台捡到一个公文包,通过广播寻找失主无果后,刘成雯将失物拿到了车控室。随后行车值班员王亚冰和客运值班员张亚东共同清点了包内物品,包内不仅有1000多元现金、身份证、银行卡,还有合同和文件等贵重物品。经多方寻找,终于联系到了失主李先生。

得知自己的公文包找到了,李先生的声音也变得激动起来,不停地说公文包里的文件和合同对自己非常重要,连声感谢郑州地铁的工作人员。只是,自己只身来到郑州,并没有亲朋好友在本地,而此时的他已在机场准备登机。

为了归还失物,工作人员当即决定帮他邮寄过去。次日,值班员王亚冰为失主邮寄了包裹。同时发去微信,写明了快递单号,并叮嘱他收到包裹说一声,也好让工作人员放心。数日后,快递如约到达。就在收到微信的同时,王亚冰也收到了失主转来的500元谢礼。王亚冰当即婉拒,并表示这是郑州地铁工作人员应该做的。

就在事情逐渐被淡忘的时候,昨日,车站收到了李先生寄来的一面锦旗,再次对郑州地铁贴心服务表示感谢。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