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市新增248个电子眼
千里之外寄来锦旗 乘客点赞郑州地铁
小女孩上错公交车 车长一路温暖相伴
北大学城万科广场 有一场大型招聘会
高新区将发布智能 传感器产业发展“十条”
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开班
汇智聚力谋发展 提升居民幸福感
学身边典型 牢记初心使命
强化督导 狠抓以案促改
我向党组织表心声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小女孩上错公交车 车长一路温暖相伴

本报讯(记者 郑磊)看到孩子坐错了车,热心车长赶紧与孩子家人联系,并自掏腰包让孩子转车,一路护送小女孩,直到与家人团聚……昨日上午的暖心一幕,不少人都为之点赞。

昨日10时30分,B51路公交车在丰庆路金冠路进站开门,跟随人群上来一名小女孩,投币之后就往车厢中间走去。车辆到达上行终点站电厂路时,小女孩问车长田江坤:“叔叔,丰庆路庙李站到了吗?”田江坤一听,赶紧说:“丰庆路早就过了,庙李站得在那坐B50路,你是不是坐错车了呀。”

小女孩一听哭了起来:“我要回家,我要到丰庆路庙李。”田江坤看到小女孩哭着要回家,就劝她:“你先不要下车,一会儿再给你拉回去,到丰庆路再坐B50路公交车回家,叔叔给你车费。”小女孩听后就往车厢后面走了。

当车辆行驶到电厂路漳河路站,小女孩却跟随人群下了车,田江坤从后视镜看到这一幕,心想小女孩对这一带并不熟悉,再走丢了可咋办?他赶紧将车辆靠边停好,下车跑到小女孩身边,一句“别哭了小朋友,叔叔带你回家”,让小女孩听话跟着他上了车。

田江坤询问女孩家里的电话,并拿出手机先让小女孩联系上家长告知位置,报个平安。

“你坐到叔叔旁边,到站了我也方便叫你,到丰庆路再转B50。”一路上,田江坤多次留神小女孩,生怕孩子再次下车,给予她家人一样的呵护。

12时20分,车辆到达丰庆路金冠路站,小女孩下车和早已等候在此的家长团聚,田江坤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昨日下午,为表达谢意,小女孩家人拿着做好的锦旗和1元钱来到公交调度室,一定要亲自感谢车长:“一是想亲自感谢好心车长,二是也让孩子懂得感恩,懂得付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