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高新区开创文化产业转型发展新天地
用好侨资侨智资源 助力“美丽登封”建设
志愿者定期上门 为老人义务理发
“学习强国”线下体验过足学习“瘾”
47家运输企业 被安全警示约谈
陪百岁妈妈蹬三轮遛弯
颜值内涵双提升 改善城市生态风貌
小病不用进医院 不出小区就能看
教育孩子影响家庭 全力推进垃圾分类
打好“组合拳”当好宣传员 让社区垃圾各归其位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志愿者定期上门 为老人义务理发

本报记者 武建玲 通讯员 马彦

“老伴,你快点,听村委广播说今天早上9点理发就开始了,去晚了又要排到最后了……”11月5日早上8点多,提前吃罢早饭的王大娘在小区里边走边催落在她身后的老伴。

从今年开始,上街生化制品厂负责人每隔2个月都会组织理发店志愿者到上街区峡窝镇上街村,为70岁以上老人义务剪发,当天就是约定好的理发日子。

即便紧赶慢赶,王大娘和老伴到达村文化广场时,已有不少群众在此等候。每到理发日,这里就像赶集一样热闹。

9时刚到,印象国际理发店的12名年轻理发师就拎着工具箱赶到了。穿上党员志愿者的红马甲,大家立刻紧张有序地忙碌开来。本次义剪共设9个座位同时进行,老人们聊着天、排着队、理着发,志愿者们则认真对待每个前来理发的群众,仔细听取他们对发型的要求,并尽力满足。

“老年人腿脚不方便,很少出门,头发长了乱糟糟的,去理发店吧,得花十几块,又不舍得。现在有这个活动,省钱省力省心。加上这些年轻人服务好,态度又认真,大伙都争着来!”周阿姨对自己的新发型特别满意。

此次活动历时3个多小时,共有70余名老人享受了义剪服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