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高新区开创文化产业转型发展新天地
用好侨资侨智资源 助力“美丽登封”建设
志愿者定期上门 为老人义务理发
“学习强国”线下体验过足学习“瘾”
47家运输企业 被安全警示约谈
陪百岁妈妈蹬三轮遛弯
颜值内涵双提升 改善城市生态风貌
小病不用进医院 不出小区就能看
教育孩子影响家庭 全力推进垃圾分类
打好“组合拳”当好宣传员 让社区垃圾各归其位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儿女最大心愿:
陪百岁妈妈蹬三轮遛弯

本报讯(记者 郑磊 通讯员 岳永溆)昨日上午,工人路南三环附近一处小区内,百岁老人李金环老太太在众多儿孙们的簇拥下庆祝着自己的百岁大寿,而儿女们最大的愿望是能每天陪着老人蹬三轮遛弯儿。

老太太的儿女们为了给母亲庆祝百岁大寿,还按照习俗,专程请来了戏团,并设宴宴请众多前来为老人贺寿的亲朋好友。生日宴会期间,百岁李老太太也穿上了鲜艳的红装,端坐大厅正中,众多儿孙们,按辈分依次给老人磕头祝寿。有趣的是,老人的孙子们磕头后,还拿出大红包塞进李老太太手中,祝福老人。

据百岁老人的儿子吴先生介绍,母亲养育四个儿女,辛苦了一辈子,如今家境好了,要好好给母亲过一下百岁生日。“父亲生前经常骑三轮车拉着母亲遛弯儿,父亲在84岁那年去世后,从来不会骑三轮车的母亲非要学骑三轮车,我和兄弟们心里明白,母亲是用她自己的方法怀念父亲。我们弟兄发现,母亲所去的地方都是以前父亲拉着她去过的地方。”吴先生说,后来城中村改造,有一天母亲骑车外出时迷路找不到家了,孩子们才意识到母亲老了,再不能由她一人独自蹬三轮车外出了,也是从那天起,三兄弟每天轮流跟在母亲的三轮车后面,陪着母亲遛弯儿锻炼。

据吴先生称,母亲目前还坚持每天蹬三轮车外出,他们兄弟依然会陪母亲遛弯儿,母亲的健康就是做儿女的幸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