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高新区开创文化产业转型发展新天地
用好侨资侨智资源 助力“美丽登封”建设
志愿者定期上门 为老人义务理发
“学习强国”线下体验过足学习“瘾”
47家运输企业 被安全警示约谈
陪百岁妈妈蹬三轮遛弯
颜值内涵双提升 改善城市生态风貌
小病不用进医院 不出小区就能看
教育孩子影响家庭 全力推进垃圾分类
打好“组合拳”当好宣传员 让社区垃圾各归其位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建中街街道多措并举促创文
颜值内涵双提升 改善城市生态风貌

本报讯(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李松华)近日,二七区建中街街道针对辖区情况,多举措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精细管理,以排查促整改提升。建中街街道通过深化推进“路长制”、全域治理等模式,以高频度排查整改为基本举措,提高执法效率和质量,探索责任到人、台账细化、督导反馈等长效管理机制,有针对性地增加对老城区病灶的整治力度。

破旧立新,改善城市生态风貌。城市生态环境决定了城市的温度,为了营造老城区底蕴文化氛围,街道积极谋划,在环境生态上,合理规划利用街区边角区域,用辖区先进模范事迹宣传板、道德规范标语、便民座椅等装扮街道,通过打造特色游园、特色街区、特色微景观,为城区扮绿、增趣。在人文生态上,充分利用辖区电子屏、宣传栏等条件,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等的宣传。各社区积极开展公益讲座、法制讲堂等活动,提高居民文化素养和道德修养。

创新机制,力促社区提质升级。物业管理直接决定了居民生活品质,小李庄作为辖区唯一一个村改社区,进行了物业管理模式创新,社区自主创立桃李庄园物业管理公司,优先吸纳社区下岗职工到物业公司任职,解决下岗职工再就业问题,社区聘请专业人员对职工进行培训、督导、规划,并制定工作细则,规范物业服务。物业收入归社区居民集体所有,用于社区日常运转事项,以此实现自收自支、自治自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