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郑州小伙杨鼎新狂飙七连胜
李洱“回家” 畅谈“写作与情怀”
建业将士飞抵深圳
《追迹文明——新中国河南考古七十年》入选
听省非遗香包技艺传承人讲述“布”一样的世界
弘扬工匠精神 传承陶瓷文化
保级“二人转”谁入“地狱”
我省36所武术特色学校 接受抽查考核验收
河南小伙斩获中国首个健身先生世界冠军
郑报影迷俱乐部邀请影迷 来和印度小哥开心游世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国家文物局“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主题展览重点推介项目
《追迹文明——新中国河南考古七十年》入选

本报讯(记者 成燕)昨日,记者从郑州博物馆了解到,近日,经专家评审,国家文物局公布了2019年度“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推介项目100项名单,其中重点推介项目20项。由省文物局、省文物考古学会主办,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郑州博物馆承办的大型主题展览《追迹文明——新中国河南考古七十年》入选此次主题展览重点推介项目。

河南是中国考古学的诞生地,是近代中国考古事业成长的主阵地,河南考古从某种程度上被作为中国考古学发展历程的一个极其重要的缩影。从新中国第一次考古发掘自辉县孟庄开始至今,七十年来,几代河南考古人不懈努力、艰苦奋斗,使河南考古工作在田野发掘、学术研究、文物保护等领域取得了诸多重要考古发现和丰硕研究成果。

此次展览汇聚23家考古发掘单位和博物馆联合参展,参展文物1225件(套),其中一、二级珍贵文物达196件(套),国宝荟萃,精品云集。该展览梳理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河南的重要考古发现、精品文物和学术研究成果,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参观者感受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以及河南考古工作者栉风沐雨七十载的无私奉献和艰辛努力。

据悉,该展览目前已接近尾声,自8月下旬开展三个月以来,获得海内外观众好评,至今已接待观众38万余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