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郑州小伙杨鼎新狂飙七连胜
李洱“回家” 畅谈“写作与情怀”
建业将士飞抵深圳
《追迹文明——新中国河南考古七十年》入选
听省非遗香包技艺传承人讲述“布”一样的世界
弘扬工匠精神 传承陶瓷文化
保级“二人转”谁入“地狱”
我省36所武术特色学校 接受抽查考核验收
河南小伙斩获中国首个健身先生世界冠军
郑报影迷俱乐部邀请影迷 来和印度小哥开心游世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保级“二人转”谁入“地狱”
——中超联赛保级形势分析

23日,中超联赛结束了第28轮的全面争夺。在一场“天王山之战”中,广州恒大主场如愿拿下上海上港,牢牢掌握了争冠的主动。当恒大、国安和上港上演争冠“三国杀”之时,谁将降级离开中超也是令人关注的热点。

北京人和主场不敌江苏苏宁,已提前两轮降级。这是他们2015年之后时隔4个赛季再度降级。最后两轮,人和将面对上港和大连一方,已经是为荣誉而战。

当人和无情跌入深渊之后,余下的一个降级名额将在天津天海和深圳佳兆业之间决出,降级“二人转”将会上演最后的疯狂。其中,天海积22分排在倒数第3位,领先身后的佳兆业两分。最后两轮,天海将先主后客面对一方和苏宁。佳兆业也先主后客面对建业和上港。

相比较而言,佳兆业的日子更不好过,在剩下的两轮比赛中除了尽可能拿到多的分数外,同时还要寄希望于自己的保级对手天海少拿分。考虑到上港要争夺联赛第二,以保证自己的亚冠正赛名额,佳兆业很难在客场对阵上港时拿到理想的结果。这就意味着,佳兆业必须在对阵建业的比赛中全取三分,否则极有可能提前一轮宣告降级。

天海的情况相对乐观些,除了手握积分优势外,最后两轮的对手一方和苏宁均没有成绩上的追求。不过以目前天海的状态,想要在一方和苏宁身上取胜也绝非易事。而且本赛季与佳兆业的直接交锋记录上,天海一平一负处于劣势,如果两队最终出现同分的情况,佳兆业将凭借着相互战绩的优势成功保级。

因此,天海和佳兆业谁将是另外一个“倒霉蛋”,或许到最后一轮才会水落石出。 本报记者 刘超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