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郑州小伙杨鼎新狂飙七连胜
李洱“回家” 畅谈“写作与情怀”
建业将士飞抵深圳
《追迹文明——新中国河南考古七十年》入选
听省非遗香包技艺传承人讲述“布”一样的世界
弘扬工匠精神 传承陶瓷文化
保级“二人转”谁入“地狱”
我省36所武术特色学校 接受抽查考核验收
河南小伙斩获中国首个健身先生世界冠军
郑报影迷俱乐部邀请影迷 来和印度小哥开心游世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省36所武术特色学校 接受抽查考核验收

本报讯(记者 陈凯)昨日,记者从河南省体育局获悉,从11月17日开始,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教育厅组织6个专家小组,以抽查的方式对全省36所武术特色学校进行了年度考核验收。经过专家组的紧张工作,考核验收工作于11月23日圆满完成。

为弘扬民族精神,传承武术文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2015年11月,河南省体育局和河南省教育厅联合启动了武术特色学校建设项目,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目前,全省已有109所学校被命名为河南省武术特色学校。

从17日开始,6个专家小组根据区域划分前往被检学校进行考核验收。在考核验收过程中,各专家小组主要通过观看展演、听取汇报、调阅资料、考察场馆、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进行。每到一处,各专家组成员都能严格按照考核验收标准进行量化评分,并以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进行意见反馈,对各武术特色学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问题、分析原因、解答疑惑,提出改进措施与建议。同时,还对需要解决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收集整理。

考核验收工作结束后,各专家小组对抽查的36所武术特色学校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据了解,河南省每年组织的武术特色学校考核验收工作,不仅仅是一项常规性工作,更是一项承上启下的工作。通过年度考核验收,可以总结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发现存在问题,分析原因教训,对于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找准工作重点、有针对性地制定改进措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针对考核验收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认认真真进行梳理,扎扎实实抓好整改,真正把武术特色学校打造成河南武术文化的精品工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