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登封职业技能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两家企业被金水区环保局约谈
高新区二手房过户一小时办结
黄河岸边发现千年古柏
上午在课堂 中午进产房
新密督查公益性岗位履职情况
惠济区防艾宣传周启动
给公交座位穿上“小棉衣”
中原区集中整治“套路贷”
中原区举行“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区集中整治“套路贷”

本报讯(记者 孙志刚 通讯员 王新 穆童)为严厉打击“套路贷”违法行为,11月29日,中原区人民法院启动了为期3个半月的“套路贷”、虚假诉讼、职业放贷案件集中评查整治活动。

此次整治活动,中原区法院将对2016年以来已经审结的和当前正在审理中的民间借贷案件进行了排查梳理,目前共排查6912起案件。这些案件将经过自查复查,并对照上级法院相关要求,排查出可能涉及“套路贷”的有24起案件。据中原区法院新闻发言人纪惠生介绍,对这24起案件,将通过法官专业会议、审判委员会专题研究,决定全部启动再审程序。接下来,中原区法院将按照活动方案继续对民间借贷案件进行排查评查,对属于“套路贷”、虚假诉讼、职业放贷的,依法予以处理。

中原区法院还将加大对民间借贷等案件调解协议申请司法确认或者出具调解书的审查力度,发现存在“套路贷”等嫌疑的,一律不予支持。加大对妨害民事诉讼行为的制裁力度。在执行阶段,对发现可能涉“套路贷”、虚假诉讼、职业放贷等案件的,及时反馈给立案、审判部门,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打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