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人在路边走 宛如逛公园
这家面馆吃饭不要钱?真有这事!
男孩街头走丢 车长暖心呵护
千件冬衣送给困难群众
新密产业新城签约两周年 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男孩街头走丢 车长暖心呵护

本报讯(记者 郑磊 通讯员 朱曼洁)工作中,遇到一个没有父母陪伴的小孩,你会怎么做?郑州这位公交车长,选择陪着孩子,直到孩子与父母相见……

1日上午,K97路公交车长陈春雷行车刚过外运电子大厦站,听到车上传来小孩叫“爸爸”的喊声,但是并没有人应答。

陈春雷说:“我考虑着小孩是不是跟爸妈走散了?就在等红灯的时候,赶紧去车厢后面看看。”陈春雷找到了这名小男孩,可是不管问什么,孩子都不说。为了孩子的安全,陈春雷把小男孩安排在前排座位,跟他说帮他找爸爸。

车到终点,陈春雷把孩子带回调度室后,拿来纸巾为小男孩擦擦鼻涕,又用湿巾给孩子擦擦手。可能因为陈春雷的温柔,小男孩放松了戒备,说出了爸爸的电话,陈春雷赶紧拨打电话联系小男孩的家人。电话一接通,只听家人焦急地说:孩子已经走丢两个多小时了,一家人都快急疯了。原来,小男孩今年8岁,家人带他在省康复中心做康复。可能因为不喜欢治疗项目,就偷偷地跑了出来。

车长调取监控看到,小男孩上车的时候就左顾右盼,但因为紧随其后上车的有不少乘客,车长误以为有他的家人,就没有留意。40分钟后,男孩的父母在K97路公交调度室接回儿子,再三向车长表示感谢。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