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认定条件放宽 奖励标准提升
“我需要您,一起温暖这座城市”
争做文明出行文明旅游引领者
“郑州造”首台出口欧洲 核心区盾构机昨日下线
哈密孕妇在豫突发疾病 情况危急 郑州医疗部门紧急抢救 转危为安
严控重型车辆运输 严查非道路移动机械
两大文旅项目明年全新亮相
河南职业院校和应用型本科高校 明年起不再从应届毕业生中招教师
我市即日起开展 安全生产集中整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需要您,一起温暖这座城市”
郑州2019年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实践活动火热开展
“乡村童心 梦想启航”志愿服务项目的小小志愿者现场演奏
“最熟悉的陌生人”志愿服务项目的志愿者现场展示手工制作

本报讯 (郑报全媒体记者 苏瑜 实习生 林香元 文/图)为迎接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12月4日,由郑州市委宣传部主办,郑州市文明办、郑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承办的郑州市2019年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实践活动在河南省人民大会堂启动,诸多志愿服务项目的多元化展示,向公众传播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经过多年发展,我市已拥有194.8万注册志愿者、10187个志愿服务组织,“社区党建+志愿服务”工作模式全国推广,项目化运作和志愿服务褒奖激励机制建设经验入选中宣部创新案例,郑州市志愿服务效果显著。今年我市积极开展“绿城使者”志愿服务行动,以全面覆盖的城市志愿服务,有力保障了全国民族运动会圆满成功,用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活动现场,优秀志愿者代表、金水区红十字孝慈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张菊向志愿者发出“加入绿城使者队伍,携手温暖这座城市”的倡议。千余名志愿者在签名墙上签名。密密麻麻的名字表达了志愿者们践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的信心和决心,做“绿城使者”,以实际行动推动实现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双提升。

在主会场的实践活动中,经过层层筛选的20个志愿服务项目通过现场公开投票和路演,角逐第四届郑州市“圆梦·在志愿路上”志愿服务项目资金援助工程受援项目。参展项目涉及文明传播、脱贫攻坚、关爱他人、生态文明、文化服务、信息咨询、应急服务等七个领域。现场1000余名志愿者通过现场公开投票的方式,评选自己心目中的1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现场投票结果作为郑州市第四届“圆梦·在志愿路上”志愿服务项目资金援助工程受援项目终评会成绩的重要组成部分。

活动现场志愿者互动频繁,气氛热烈。“携手共建幸福河”志愿服务项目、“鼎鼎奇遇记”郑州博物院小剧场系列志愿服务项目、“市民说”志愿服务项目等受到广泛关注,许多市民现场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当日,16个开发区、县(市)区的主题实践活动同步启动。

又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苏瑜)昨日,郑州市“圆梦·在志愿路上”第四届志愿服务项目资金援助工程终期评审在河南省人民会堂举行。经过评审,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实施的拯救生命 预防溺水——水上搜救、安全宣讲、户外水域巡查及安全保障志愿服务项目、郑州师范学院残疾人艺术团实施的“大爱无疆,无声力量”志愿服务项目、郑州市小水滴志愿互助中心实施的爱心助学“十帮一”志愿服务项目等10个项目成为受援项目,将于近日接受严格的资金评审。

据悉,“圆梦·在志愿路上”志愿服务项目资金援助工程是郑州以项目化运作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重点工作。这一工程为具有创新性和可复制性的本土项目提供资金援助、智力支持和共享平台,有效提升了我市志愿服务工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截至目前,该工程已经连续实施3届,为71个本土项目提供了资金援助、技术支持和共享平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