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实惠措施促消费 便民礼包惠民生
让郑州的文化根基立起来亮起来
今年全省拟选派210名 教师科研人员出国研修
逆势增长!一季度全省外贸 进出口总值完成1072.9亿元
我省通报政府网站 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
无人机飞防植保 助小麦丰产丰收
河南启动“出彩中原” 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上月郑州新建商品住宅 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2%
我市企业可开展 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肿瘤患者 请收下这份健康福利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逆势增长!一季度全省外贸 进出口总值完成1072.9亿元

本报讯(记者 侯爱敏)记者从昨日举行的郑州海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一季度我省外贸进出口实现逆势增长,共完成外贸进出口总值1072.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6%。其中出口645.2亿元,下降9.5%;进口427.7亿元,增长36.9%。实现贸易顺差217.5亿元,收窄45.7%。一季度,郑州进出口完成745.7亿元,排名全省第一,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69.5%。

3月份当月,我省进出口强势反弹,当月进出口总值完成476.8亿元,同比增长36.9%,环比增长1.8倍,创我省历年3月份当月最高值。全省进出口在复工复产之后迎来强势反弹回升。

总体来看,一季度我省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增速最高,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58.3%;民营企业进出口345.5亿元,微增0.1%,占32.2%。东盟、美国、欧盟(不含英国)、中国台湾和拉丁美洲5市场是主要市场,占全省外贸总值的59.8%。我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贸增速明显高于总体水平。手机为我省最大的单项出口商品。机电产品、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农产品、铝材出口值,合计占一季度全省出口总值的81.8%。进口以机电产品为主,能源资源类产品进口较为抢眼;集成电路为我省最大的进口商品。一季度,机电产品、铜矿砂、消费品、农产品、原油、煤六类产品进口值,合计占同期我省进口总值的89.1%。

一季度我省外贸呈现以下亮点:进出口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增速位居全国第5。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一季度全国外贸整体下降的背景下,我省进出口逆势增长,实现4.6%的增速,高于全国整体增速11个百分点,居全国第5位。其中进口增速高于全国37.6个百分点。

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增速较高,有进出口记录企业有所增加。今年一季度,我省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增长11.4%,高于全省整体增速6.8个百分点,是外贸增长的主要贡献力量。一季度全省有实际进出口记录的企业5924家,较去年同期增加208家,在疫情影响之下,我省外贸企业仍然保持扩张活力。

对东盟、欧盟(不含英国)、中国台湾等市场进出口增速较高,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速高于全省整体增速34.3个百分点。今年一季度,我省对东盟、欧盟(不含英国)、中国台湾进出口分别增长50.7%、52.7%、59.9%。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长38.9%。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