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撸槐花 吃槐花 这个村里槐花开得正好
两大项目签约 落户郑东新区
经开区合作引入 中关村产业资源
二七区实施重点区域卫生整治
小“渔”村的华丽蜕变
部门联手 扮靓“凤凰”
“全城清洁”常态化 战“疫”治污两不误
一貉落难 警民救助
开展环境大整治 共享美好新家园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二七区实施重点区域卫生整治

本报讯(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张凯)近日,二七区爱卫办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全城清洁”行动,组织火车站地区管委会等相关单位,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实施了以长途客运车站、窗口地区、集贸市场、“六小”行业以及城乡接合部为重点的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助推全区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深入开展。

在火车站东广场,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展板、宣传条幅吸引了过往旅客和市民驻足浏览。区爱卫办组织人员为过往群众发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折页、郑州市民健康手册、城乡居民健康素养读本、爱国卫生月活动倡议书等宣传品800余份,市场发展中心火车站地区分中心工作人员为市民群众讲解购买、食用野生动物的危害,教育市民向不卫生不文明的饮食陋习宣战。

在长途汽车中心站,该站工作人员对旅客候车室、发车区、卫生间、垃圾收集容器及周边等区域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并实施病媒生物集中消杀和预防性防疫消毒,确保了整个站区环境干净、整洁、有序。火车站地区食药部门组织人员走进中心站周边“六小”门店,督促指导经营者加强店面卫生整治的同时,重点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完善防制设施,合理安全用药,有序实施病媒生物消杀,为过往旅客和市民提供一个安全、舒心的就餐环境。

火车站地区管委会,一马路、铭功路街道办事处对金林市场周边三个单位辖区接合部区域市容环境卫生进行了联合集中整治。与此同时,全区其他乡镇、街道办事处(管委会)按照既定工作安排,围绕辖区车站、窗口地区、集贸市场、“六小”行业、城乡接合部等重点整治区域开展“全城清洁”行动,共组织集中行动点39个。

据介绍,作为全区爱国卫生月活动第三周的工作重点,全区重点区域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先后对火车站、长途汽车中心站、长途客运总站、郑州汽车南站及周边区域实施了集中整治;累计整治辖区集贸市场28个,“六小”门店1065家,累计参与人员1.35万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