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省开展高速公路交通 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上街区谋划40个项目着力提升城市品质
整治辖区道路 改造老旧小区
高新区拟增设4900个限时停车位
来樱桃沟赴一场“春之约”
“楼道粉刷一新,感觉亮堂了很多”
帮忙年审800余张老年卡 咱得夸夸这名党员志愿者
开展多种活动 宣传文明出游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帮忙年审800余张老年卡 咱得夸夸这名党员志愿者
党员志愿者李翔帮老年人年审老年卡

郑报全媒体记者 肖雅文 文/图

“您家有老年卡需要年审的,都可以拿过来给我,十几秒就能审完。”昨日下午,在启福尚都社区门前,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的市政府办公厅干部李翔一边熟练的为居民进行老年卡年审,一边向前来咨询的居民解释。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止人员聚集,做到精准防控和精准服务相结合,4月7日起,我市绿城通老年卡年审工作采取线上办理,在为自己的父母进行线上年审的过程中,李翔萌生了为身边老年人提供老年卡年审志愿服务的想法。截至目前,李翔已为800余名老年人完成了老年卡年审。

“想要完成线上年审,首先手机须具有‘NFC’功能,其次还要下载‘绿城通行’APP。在为我父母进行老年卡年审的时候,我意识到这对于许多老年人来说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李翔告诉记者,在自己居住的中原区林山寨街道办事处农业银行社区以及单位家属院启福尚都社区有许多独居老人,他们并不能十分熟练地操作智能手机,这也是他萌生为大家提供老年卡年审志愿服务的主要原因。

4月13日,李翔穿上志愿者红马甲,佩戴好党徽,带着家人为他准备的小桌小凳,放上一张“老年卡年审志愿服务”的桌签,开启了自己的志愿服务。从那以后,每天下午下班后,李翔都会在家属院门口或农业银行社区帮来往的居民线上年审。“一开始只是帮助这两个院里的居民年审,后来越来越多的其他社区的老人拿着卡来找我帮着年审。”李翔说到,4月16日,他写下了志愿服务书,为服务辖区更多老年人,他将志愿服务延续至4月底,详细说明了自己服务的时间地点,除了工作日下班后,还会在周六周日持续为大家提供志愿服务。在志愿服务书中他还附上了自己的联系方式,表示若家中老人不方便行动,可提供上门服务。“前两天下雨,他还是坚持在小区门卫室等待,为大家办理年审。”启福尚都社区居民说到。截至4月19日晚上,李翔已经累计帮助800余人完成了年审。

“刚才有个惠济区的老人跟我联系想要审老年卡,我已经跟对方约定了时间,吃完饭就开车过去。”李翔一边用手机帮居民年审一边说道,“到现在为止,我已经服务了二七区、中原区还有惠济区的多个社区的居民。”

除此之外,李翔和十几位朋友分享了老年卡线上年审的方法和经验:“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到服务老年人的队伍,共同做好这项志愿活动,帮助更多老年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