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12版:故道安澜 上一版3
濮阳 长河放歌唱大风
农民的“八个梦想”一定能实现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国人大代表李连成:
农民的“八个梦想”一定能实现

“我们西辛庄就是个滩区村,以前到处都是白茫茫的盐碱地,只长茅草不打粮,可现在企业、医院、学校、宾馆啥都有了。靠的是啥?说到底还不就是黄河熏陶出来的这股子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劲。凭着这股子劲,沿着习总书记指的道,一棒接着一棒往前走,农民的‘八个梦想’一定能实现!”5月19日,谈及对“黄河文化”和农民的“八个梦想”,全国人大代表、濮阳市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嘎嘣脆地说。

“去年3月8日给习总书记汇报了农民的‘八个梦想’之后,我们西辛庄村又干了很多事。”李连成说,一年来,他们在原来的西辛庄教育园区建成了一所能容纳2000个孩子的初中,今年9月份就能投入使用,届时可解决8000名孩子上学问题。同时,又为西辛庄民生医院添加了500多张床位,邀请多名来自三甲医院的优秀院长、博士生导师坐诊,基本上做到了股骨头坏死、搭桥支架等大病不出村,1000元以下报销70%,1000元以上报销90%。

李连成说,如今,国家在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黄河流域任何一个地方一样,西辛庄也要高质量发展。“现在,俺村有企业、医院、学校、宾馆、婚庆公司。新时代,我们的梦想就是把俺村打造成一个大公园,让它有树、有水、有鱼,还有鸟。我认为,这就是高质量发展。”李连成说,“2020年,俺村也要跟全国一起朝乡村振兴目标大步走,还争取要走在前面。”

濮阳日报记者 李振涛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