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登封以“六美”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
倡导“光盘行动” 树文明用餐新风
嵩山路试验段“靓妆”呈现
二七区:垃圾分类 公共机构做好“排头兵”
“停一停 您先走” 斑马线前显文明
老旧小区整治改造 联建单位认领项目
盲人乘公交获陌生人护送 爱心市民与车长接力扶助
自由:社会活力之源
金水区婚姻登记颁证有创意 倡新风促节俭为幸福“减压”
消费助力扶贫 瓜农愁解心甜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停一停 您先走” 斑马线前显文明

本报讯(记者 郑磊 )昨日下午,汽配大世界站,98路公交车行至花园路汽配路口,这个路口,行人多车流量大,行驶至斑马线前,98路车长宋随周放慢了车速,仔细观察,看到几名行人停在路边斑马线上,他踩下刹车,车稳稳地停在斑马线前。

车长向行人挥手示意,几名行人迅速通过。一路上,每当前方有斑马线,车长都会仔细观察,挥手示意,礼让行人过马路。

“开车途中,时时处处都应该想到礼让行人,作为郑州的窗口,文明驾驶我们应该带好这个头。”宋随周说。

“每逢路过人流相当集中的斑马线前,我都会多等一会儿才继续行驶。”宋车长说,“握上这方向盘,就要为车上的乘客和车下的行人负责。礼让行人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微笑致意,看到笑容,我也很开心。”

近日,公交二公司五车队推出“停一停 你先走”活动,制作完成300张印有“ 停一停 你先走”的标识,分发到各线路上,在斑马线前,公交车长将停下车子,挥动手臂,让行人先走。“看到斑马线,先减速,仔细查看两旁有没有准备过马路的行人。如果有行人,先停车,然后面带微笑,用手示意行人先走。等所有行人过完马路后,再前行。”这已经成为很多驾驶员的礼让标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