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省首个红色教育 研学基地落户郑州
教育部门发布中招备考提醒
河南高招网上咨询会25日启幕
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备案结果公布
少儿英语口语 大赛即日启动
警企携手警民共建 创建“零酒驾”单位
做好疫情防控 贴心服务乘客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邮票捐赠仪式在郑举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警企携手警民共建 创建“零酒驾”单位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刘凌智 通讯员 赵方)昨日上午,郑州交警六大队与郑东建投总公司等单位在龙湖公共艺术中心广场,联合举办“零酒驾”创建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通过“零酒驾承诺书”签订、交通手势操、酒精测试实验等环节,不仅让市民直观了解酒精对身体影响的程度变化,更鼓励辖区企业积极参与“零酒驾”单位创建,共同建设平安郑州。

自2011年我国实施酒驾入刑,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已经成为社会广泛共识,但是仍有一小部分人心存侥幸,仅2020年上半年,郑州市共查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8543起,其中酒后驾驶5869起,醉酒驾驶2674起。

据郑州交警六大队大队长刘建刚介绍,大队将通过与郑东新区建设开发投资总公司等有责任有担当的优秀企业、单位以警企合作、警民共建的模式,创建一批 “零酒驾”单位、乡镇(街道)、乡村(社区),从而发挥示范引领、以点带面、辐射带动作用。

现场,为了让市民对更直观了解酒精对身体带来的变化,民警邀请多位现场市民随机饮用五瓶含有酒精的饮品。通过测试得出结论,除了真正的酒类以外,一不小心喝了一口含有酒精甚至麦芽成分(如藿香正气水)的饮品,也会被测出来是酒驾。郑州交警六大队五中队副中队长晁玉说:“假如需要开车的话,建议喝了藿香正气液等含有少量酒精成分的药品后,一小时后再驾驶车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