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上半年新增城镇就业7.68万人
向世界讲好“黄河故事”
经开区物流园区核心区城市 设计国际竞标终期评审会举行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加快高质量发展
乡愁馆里忆乡愁
强化食品安全检查 营造安全用餐环境
深入一线为基层 民警送“文化餐”
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 推进智慧停车场建设
全面排查隐患 确保汛期安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乡愁馆里忆乡愁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 张彦 文/图)为更好地保护民俗文化遗产,教育子孙后代饮水思源,近日,经开区九龙办事处在国庄社区打造了特色鲜明、颜值突出、内涵丰富的“乡愁馆”。

“乡愁馆”通过实物、文字、图片等方式,生动展示了九龙办事处近年来的发展轨迹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方寸之间让人叹为“馆”止。

众筹老物件,唤起“回忆杀”。“乡愁馆”内的物品分门别类的陈列着,分成了多个展区,有乡愁记忆展区、时光记忆展区还有文化展区等。煤油灯、老式电话、收音机、卷席都来自村民众筹,一件件有故事的老物件把大家的记忆瞬间拉回到过去。

重现旧场景,激起“穿越热”。“这大方桌原来奶奶家也有一个,就摆在堂屋里,一进门就能看到。”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正在教孙子认识老物件,而另一边,年轻的姑娘摆着各种Pose拍照打卡,两个不同年代的人在同一个地方感受同一种传统文化。

“看着这些陈列的物品,虽然我们这代人都没有用过,但是完全可以体会到祖辈们艰苦的生活,提醒我们年轻一代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正在参观乡愁馆的杨女士表示。

“乡愁馆”现已成为广大青少年和中学小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青少年从中细细体会祖辈们曾经的生活,品味其中的酸甜苦辣,使传统文化一代代传承下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