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 不断增强依法履职实效
坚定信心决心 汇聚磅礴力量 为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蓄势赋能
合力推动各项工作 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以“进”促“抬”在全国全省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
2020赛季中超 联赛昨揭开战幕
交房领钥匙即发产权证
全省逾13万考生过一本线
黄帝文化与黄河文化 学术研讨会昨日举行
中招成绩明日揭晓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内五区购房业主迎来好消息
交房领钥匙即发产权证

本报讯(记者 曹婷 通讯员 陈旭杰)24日上午,在市内五区第一个“交房即发证”仪式上,惠济区464户“正商绿境花园一号院”业主领钥匙的同时,领到了不动产权证书。

首个“交房即发证”项目开发住宅22栋,总计1692户已全部办理完首次登记业务。其中已售1037户,参与联合面签业主511户,由于部分业主尚未缴纳契税,符合办理不动产证书条件的共计464户。

“交房即发证”指的是,新建商品房等项目组织交房时,在相关准备工作完成的前提下,不动产登记机构与税务、大数据局、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等多部门联动,在交房现场为提出申请的购房人办理不动产登记、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实现购房人收房同时即可领取产权证书。此前办理交房业务时业主只拿到钥匙,从交房到领产权证短则数月,长则几年,无法办理人员落户和子女上学等。

据介绍,此次“交房即发证”,开发单位在项目实测后申请的该项业务,从预售开始,只要尚未交房,符合条件的项目均可在任一阶段提出申请,进一步扩大申请范围,使更多的项目、企业、群众能够参与。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标志着郑州“交房即发证”工作步入常态化运行,接下来“交房即发证”将会在郑州全面推行,稳步实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