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让文明之花长开绿城
办准办好办实政协 重点提案促发展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网络平台9月1日上线
河南“十四五”综合交通 运输发展规划邀您支招
突出党建引领 凝心聚力促“双改”
郑州机场完成逾150吨 防疫物资运输保障任务
河南省资源税税目税率表
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河南省资源税适用税率等事项的决定
河南省第十三届
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公 告
就我省资源税法实施相关问题的问答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突出党建引领 凝心聚力促“双改”

“三项工程、一项管理”是市委站在城市高品质建设的高度做出的重要工作部署,是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最生动实践。集中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聚焦中心,周密部署,精准发力,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以基层党建高质量推进“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工作开展。

建强党的基层阵地,推动党的组织延伸到“三项工程、一项管理”的每个末梢。在全市各级“双改”指挥部和工程项目一线及时成立临时党组织,将电、热、气、暖、水等相关单位纳入其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共同推进项目建设。

临时党组织积极发挥领导和统筹作用,协调“双改”指挥部、街道(乡镇)、社区(村)、施工单位、公共单位、党员志愿者等骨干力量,把群众需求和工程进度紧密结合,为工程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实保障。荥阳市在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工程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建立领导干部包村、村“两委”干部包组、党员代表包户的工作模式,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真正把基层组织建成带领群众推进“三项工程、一项管理”的战斗堡垒,推动改造工程顺利开展。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三项工程、一项管理”每个项目,党员带头点燃工作激情。党员坚守在工地、吃住在工地,遇到困难冲在一线,切实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街道(乡镇)干部、党员志愿者密切协作配合,全力破解难题,确保工程高质高效推进。二七区京广路试验段墙体立面改造过程中,临时党支部多次组织指挥部党员、社区党员、楼院入党积极分子、楼院在职党员带头进行窗户“凸改平”工作。对于工作不理解的群众,党员上门一次一次地做工作,直到把理说透、把工作做通,改造效率比临时支部成立前,提升明显。

落实市委的要求,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为人民谋福利,全市组工干部和党员群众正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饱满的热情和有效的作为,全力推进“三项工程、一项管理”,描绘着改进城市管理、改善人居环境的绚丽画卷。

本报记者 李娜

通讯员 李绍廷 赵梓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