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搭建平台 提升自创区产业创新能力
市房管局发布警示 房屋租赁当心陷阱
郑州餐饮行业职业 技能竞赛开始报名
我市新增29处电子眼 9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
“光盘行动”进高铁
中原区委启动 第十三轮巡察工作
建言献策 助推发展
创建文明城市 争做出彩文明中原人
残疾预防日集中 宣传活动举行
“三促三到位”助力非公党建提质扩面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建言献策 助推发展
中原区政协专题协商聚焦CCD北核心板块

本报讯(记者 孙志刚 通讯员 侯一花 李博文)8月20日上午,中原区政协今年第一次专题协商座谈会,聚焦“把郑州中央文化区(CCD)北核心板块打造成中原区经济发展增长极”主题,广大政协委员在深入调研基础上,积极建言献策,助推经济发展。

专题协商通过邀请政府领导、各界专家、相关单位负责人的形式,解读分析郑州中央文化区(CCD)北核心板块的发展前景、政策优势等。并听取了中原区政协常委、委员代表王新华、王健、楚讲理、曹湘琳、纪宇,从不同角度提出的推进郑州中央文化区(CCD)北核心板块打造成中原区经济发展增长极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委员们认为,郑州中央文化区(CCD)北部片区是32个市定核心板块之一,中央文化区(CCD)北核心区的建设对中原区的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专家和委员们建议:一是成立组织机构,建立工作机制,制定推进计划。按照“一年打基础、三年出形象、五年成规模”工作目标,将郑州中央文化区(CCD)北核心板块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区里的一号工程,列入“十四五”规划重点,坚持近期实施和长远发展的原则,科学制定近期、中期、远期工作计划,有序推进建设。二是确定运作模式,明确职责分工,高效推进开发建设。坚持“XOD”发展理念,建立完善“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机制,分级明确责任。三是把握发展规律,高标准、高水平、高品质规划设计。坚持规划引领,编制规划和城市设计要具有超前性和可操作性;坚持“三生”融合理念;坚持远近结合适度留白;坚持精准定位,避免同向竞争。四是优化调整用地结构,科学编制做地方案,多措并举统筹资金平衡。五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配套服务,增强居住体验。六是瞄准主导产业,高质量招商引资,实施大项目带动。七是优化营商环境,增加融合互动,提高服务水平。

中原区政府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题协商调研内容翔实,真实反映了郑州中央文化区(CCD)北核心板块的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具有现实意义,有较强的参考价值,切合实际。中原区政府将认真梳理吸纳委员和专家的意见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研究采纳,并落实到今后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推动我区中央文化区(CCD)北核心板块建设迈上新台阶。

中原区政协负责人认为,此次协商成果突出,课题组全力以赴、深入调研,成效显著,为季度协商工作开了好头;大家发言很有见地,准备充分,提出的意见建议具体明确、针对性强、参考价值高,做到了紧扣议题,言之有据,理性有度,坦诚交流;中原区政府针对议题作了重要讲话。内容主题突出、具体明确、措施得力,让我们对中央文化区(CCD)北核心板块的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