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郑风 上一版3  4下一版
千秋楚相孙叔敖
儿时的乡土茭白
阶前梧叶已秋声
空山新雨后(国画) 向亚平
红叶黄花秋意晚
布宁美文精选:俄罗斯本土文学的桥梁
连 载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布宁美文精选:俄罗斯本土文学的桥梁

♣ 柏 英

1870年10月22日,伊万·布宁出生于俄国沃罗涅日省的一个破落贵族之家,因家境贫困,在中学只上了五年学就辍学了,在大哥的辅导下完成了中学学业。他大量读书,广泛涉猎文学,并且很早就显现了文学才华。1891年,布宁出版第一部诗集,那是他青少年时代习作的结晶。1894年他的第一部短篇小说《乡村草图》发表;1895年发表的短篇《走向天涯》大获成功。1898年的诗集《在开阔的天空下》和1900年的小说《安通苹果》《墓志铭》为他赢得了更广泛的荣誉。1902年伊万·布宁接受高尔基的邀请到知识出版社工作。1903年因写作诗集《叶落时节》和翻译美国诗人朗费罗的《海华沙之歌》获得俄国科学院最高奖普希金奖。

伊万·布宁擅长抒情和哲思,他以诗人身份登上文坛,但在短篇小说领域颇有建树,最后凭借长篇小说获得1933年诺贝尔文学奖。

人民文学出版社推出“布宁美文精选”系列。《布宁诗文选》中的46首诗和20篇散文展现了作家在诗歌和散文领域的最高创作成就,《布宁短篇小说选》精选了最有布宁个性色彩的17篇短篇小说,《暗径集》是作家的自选集,也是他本人最满意的作品集,全方位展现了布宁式爱情书写。伊万·布宁在俄罗斯文学史上的一席之地不容忽视,他连接着俄罗斯十九世纪文学和二十世纪文学,连接着俄罗斯本土文学与侨民文学。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