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市新增20家 省级创新创业载体
庭院干净村庄美
白沙园区热源厂 点火调试成功
全市5年投资近18亿建农村交通基础设施
郑大学子斩获 水下机器人全国冠军
市纪委监委制定优化营商环境“1+3”制度体系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市5年投资近18亿建农村交通基础设施

本报讯(记者 张倩)“要想富,先修路”“道路通,百业兴”“脱贫攻坚,交通先行”。记者从昨日举行的郑州市决战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交通扶贫专场了解到,近年来,我市坚持把农村公路建设作为推动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真正把老百姓“出门水泥路,抬脚上客车”的梦想变成现实,使乡村因路而兴、因路更美。

截至今年10月,5年来,全市农村交通基础设施累计完成投资17.9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1103公里,实施安全生命防护工程790公里,改造危桥384.6延米。加快推进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累计投入2.4亿元,新增农村客运车辆491台,新建便民候车亭1400余个,实现乡乡有班线、村村通客车,构建起以县城为中心、以乡镇为节点、建制村全覆盖的城乡客运服务网络。同时,我市将“四好农村路”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相融合,加快推进通村入组道路建设,推广“交通+产业”“交通+搬迁”“交通+旅游”等扶贫模式,累计改造建设320公里资源路、旅游路、产业路,盘活贫困地区的资源,助力一批特色产业乘势而起,助推群众脱贫致富。

经过5年克难攻坚,全市“外通内联、通村畅乡”的农村公路网络和“辐射周边、循环互补”的城乡客运网络已经形成,“四好农村路”切实让农村更强、农民更富、乡村更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