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头盔骑士团”闪亮校园门口
7岁男孩放学与爷爷走散 好心车长助其与家人团聚
辽宁一旅客致信郑州机场 感谢提供高质量中转服务
我市面向社会招聘430名辅警
精耕“兴”实体 普惠“业”繁茂
新乡:仰韶文明随黄河缓缓流淌
仰韶与黄河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7岁男孩放学与爷爷走散 好心车长助其与家人团聚
家长现金致谢被婉拒 改送锦旗表谢意

本报讯(记者 刘玉娟 通讯员 赵振华)“要不是好车长,说不定我就再也见不到我儿子了!给他钱他不要,我们就做一面锦旗,要把这位车长的高尚品质、热心助人的行为大力弘扬,让大家都学习……”昨日,市民郭先生夫妇再次来到电厂路公交站,为好心公交车长杜宁送上一面锦旗。

郭先生的儿子今年7岁,在优智实验小学上学,平时都是父母接他上下学。15日下午,小男孩的爷爷想去接孙子放学,跟郭先生沟通之后,老人就去学校门口接孩子。爷爷接到孩子以后,打算在长江路工人路站乘坐B1路公交车回家。没想到在此出了岔子,当时有两辆公交车同时进站,爷爷直接上了前面一辆车,跟在后面的孙子也没看,直接上了第二辆公交车。爷爷上车之后,发现孙子没在车上,非常着急,赶紧在第二站下了车,又走路回到上车的站台。这时,孩子还独自在杜宁所驾驶的B1路公交车上,当时孩子不哭不闹,并没有引起杜宁以及乘客的注意。直到车辆行驶到中州大道农业路终点站时,杜宁才发现这个小孩没有下车,旁边也没有大人跟着,就上前询问怎么回事儿。

小男孩说,自己跟着爷爷上车了,但是在车上没有找到爷爷。杜宁意识到,这个小男孩应该是跟爷爷走散了。为保证孩子的安全,杜宁将小男孩带到中州大道农业路站待发区,趁着发车前的几分钟,询问小男孩父母的电话,并与他们取得联系。当小男孩的父母知道孩子在公交车上时,两人激动坏了,并约好在长江路工人路站台会合。

据了解,当时孩子母亲得知孩子丢了之后浑身瘫软,把自己的同事、亲朋好友都叫出来帮忙寻找。直到接到杜宁的电话,悬着的一颗心才落了下来。

当杜宁驾驶的公交车进入长江路工人路站台时,孩子的爸爸、妈妈、爷爷都在门口迎着。看到孩子下车,全家人激动地上前抱住孩子。这时,孩子的妈妈拿出5000元现金感谢杜宁,被杜宁婉拒。杜宁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昨日11时,郭先生夫妇再次来到电厂路公交站,专门为车长杜宁送上一面锦旗,以此表达谢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