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太极拳申遗成功
河南省美术作品展 将亮相中国美术馆
我省14个项目获评 中国体育旅游精品
河南女篮“双杀”河北队
“弘扬黄河文化·讲好廉洁故事”巡回宣讲活动启动
“四先行、四到位”为基层换届选举保驾护航
打通公积金业务 “最后一公里”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技能大赛举办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弘扬黄河文化·讲好廉洁故事”巡回宣讲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 栾月琳)12月11日,在惠济区古荥镇,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台上9位宣讲员慷慨激昂,台下来自古荥镇的机关党员、干部、各村(社区)三委干部、党小组长、村民组长300余人细心聆听。

这是惠济区纪委监委今年在全区开展的“弘扬黄河文化·讲好廉洁故事”系列巡回宣讲活动的首场宣讲。通过开展宣讲活动,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工作部署,将黄河文化与廉洁文化融会贯通,通过弘扬黄河文化、讲好廉洁故事,加强全区党员干部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不断增强规矩法纪意识、底线意识和担当意识,在辖区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助推黄河国家战略在惠济顺利实施。

宣讲过程中,9名宣讲团成员结合惠济实际,从璀璨的黄河文化、传承抗美援朝精神、歌颂抗疫精神、弘扬良好家风、讲好廉洁故事、严明换届纪律、谱写出彩的惠济篇章等方面开展宣讲,用一个个感人的黄河故事陶冶人,用一个个红色故事激励人,用一个个抗疫故事感染人,用一个个身边案例警醒人,用一条条纪律法规引导人,用一个个发展前景鼓舞人,使与会人员身临其境,在润物无声中思想受教育、精神受洗礼,提升了精气神,凝聚了人心,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和活力。

区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惠济区纪委监委把传承优秀文化与强化廉洁教育有机结合,将其作为深化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取得了很好效果,区纪委监委连年被评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以案促改工作被定为省级联系点。

黄河国家战略提出以来,惠济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黄河战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区委狠抓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区纪委监委把保护干部放在首要位置,教育先行,提醒在前,在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的同时,更加注重加强不想腐的自觉。本次宣讲活动,通过讲好黄河故事、廉洁故事,加强正面引导和负面警示,让基层党员干部做到明纪律、知敬畏、守底线,在村“两委”换届选举中,把政治上的“明白人”、发展上的“领路人”、基层治理的“精细人”、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带领群众致富的“带头人”选出来,让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有效发挥出来。

据了解,本次宣讲活动将在全区各机关、镇(办)巡回举办,宣讲对象将涵盖全区所有监察对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