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全国首批“科学技术实践创新 实验室”项目落地高新区
荥阳:文明花开满庭芳
惠济区今年第二批 公租房分配完成
美丽北三街 网红打卡地
全面提升社保经办效率 全力做好便民惠民服务
中牟今年104名0~6岁 残疾儿童受到康复救助
迎冬至送温暖 共享社区温情
治理“飞线”消除安全隐患
快来咱的“新家”议事吧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牟今年104名0~6岁 残疾儿童受到康复救助

本报讯(记者 卢文军 通讯员 雍兰兰)记者昨日获悉,截至目前,中牟县康复救助0~6岁残疾儿童104人,超额完成了省政府下达中牟县的0~6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80人的任务。

对0~6岁残疾儿童实施康复救助是今年省政府确定的重点民生实事之一。为把此项惠残政策贯彻好、落实好,切实保障残疾儿童的康复权益,中牟县残联坚持“应救尽救”原则,从政策宣传到位、工作服务到位、督导检查到位三个方面推进中牟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提升全县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水平。

政策宣传到位。在全县范围开展惠残政策宣讲时进行康复救助政策宣传;运用微信公众号进行政策宣传;在爱耳日、全国助残日等节日,通过印发宣传单、制作宣传板面等途径进行宣传;在下乡调研时入户宣传。通过各种宣传手段的运用,基本实现儿童康复救助政策应知尽知。

工作服务到位。中牟县残联在残疾儿童监护人提出康复申请时,严格履行“一次性告知”,实现“只跑一次”。建立康复随访机制,定期对儿童康复情况进行随访,及时跟进掌握康复训练效果,增强残疾儿童家长对康复训练的信心。

督导检查到位。县残联每个月至少一次对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进行督导检查,现场察看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开展情况,查阅残疾儿童康复档案,与陪同康复的家长面对面了解孩子康复效果以及对康复训练的意见建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