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梦想
时代的“守护者”
我想对您说
春节的“乒乒乓乓”
装在红包里的未来
保护未成年人
新起点 新征程
我爱我的家乡——郑州
我的心爱之物——滑板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春节的“乒乒乓乓”

“乒乒、乓乓”这样的声响从体育馆内传出,定睛一看:一人身高五尺,才高八斗,手执七寸球拍,脚着入云黄金履,闪转腾挪,现出三面玲珑,力压群雄,尽显八面威风。且道那人是谁,正是乒乓小将,乐天。

在球桌对面的,赫然是一位老者,但见:头戴遮云帽,脚着摘星履,保暖棉衣身上穿,大刀球拍手中握,刚柔并济,尽显老练手法,眼神机警,破绽一眼看穿。

二人打得水深火热,正在打球的人们也被吸引了过来,看那二人打得如何,只见:猎猎旌旗似火,森森戈戟如麻。阵分八卦摆长蛇,腿脚来往乱交加。乾坤生杀气,成败属谁家?

就在这时,妈妈叫了一声:乐天,回去吃饭啦!比赛登时结束。留下一片唏嘘。

就在我们收拾东西准备回家时,一个同学道:“唉,打乒乓球真没意思,我想放鞭炮!”我听到后,走上前意味深长地跟他说,“以往春节是可以放鞭炮的,可为了我们能呼吸新鲜空气,还是不放为好。而且,乒乒乓乓,难道不比噼里啪啦悦耳许多么?况且,它还可以强身健体,让我们这波后浪比前浪更强壮!”

乒乒乓乓,这声音,能让我乐天小将精神抖擞,快快乐乐。

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小学 王乐天

点评:“乒乒乓乓”的打球声远比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更耐人寻味,这里面蕴含的精神力量将创造出无穷的社会力量,向世人展示后浪更比前浪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