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力争年内实现全市全域加装电梯
郑州高校以高科技数字化 手段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双推动”发力“新食尚”
加强军地协调 做好新兵输送
金水区4家农贸市场投用
95后暖男捐献“生命种子”
公交车厢设“党史图书角”
郑州中学5名学子 提前迈入985高校
七旬老人乘车迷路 车长民警助其回家
郑州悄然入春已十天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倡导餐桌文明 制止餐饮浪费
“双推动”发力“新食尚”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赵柳影)3月18日上午,由省商务厅指导、省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主办的“河南省新餐饮发展暨文明餐桌建设双推动活动”在郑州举行,通过倡导餐桌文明,进一步推动“光盘行动”,持续激发餐饮消费活力。

去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了重要指示和批示,省委、省政府将制止餐饮浪费作为重要工作之一持续推进,省商务厅也积极行动,指导省餐饮协会等相关单位在全省开展了“制止餐饮浪费,你我共同参与”活动。

会上,省内多家知名餐饮企业分享了文明餐桌和制止餐饮浪费经验。龙祥宾馆副总经理王海清表示,为营造厉行节约的氛围,从宾馆餐桌到走廊再到包间,随处可见避免浪费的标语,并提倡顾客按饭量用餐。解家河南菜运营总监李伟介绍,他们推出了小份菜、例份菜,还对服务人员进行培训,在顾客就餐过程中,服务员须提醒顾客适量点餐、餐后打包。对于践行光盘行动的顾客,还会送上小礼物。

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王苏表示,发展新餐饮是落实国务院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的具体举措,对加快推动餐饮业新型消费、持续激发餐饮消费活力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他希望餐饮企业和电商企业加强合作与交流,努力创新餐饮经营方式,为推动全省餐饮行业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