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力争年内实现全市全域加装电梯
郑州高校以高科技数字化 手段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双推动”发力“新食尚”
加强军地协调 做好新兵输送
金水区4家农贸市场投用
95后暖男捐献“生命种子”
公交车厢设“党史图书角”
郑州中学5名学子 提前迈入985高校
七旬老人乘车迷路 车长民警助其回家
郑州悄然入春已十天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加强军地协调 做好新兵输送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肖雅文)昨日上午,郑州东站新兵转运专用候车区,一排排新兵坐姿端正静候中转,一队队新兵步伐整齐有序进站,奔赴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在现场军代表的指挥和郑州市军人接待转运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整个转运流程有条不紊、正规有序。

据了解,本次转运是正式实施“两征两退”方案以来的首次春季新兵运输,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该站在中部战区某调度中心郑州军代室的指导下,密切军地协调,提前与相关单位对接任务需求,并从郑州警备区、市公安局、市第三人民医院、郑州火车站、火车站地区管委会等有关单位抽调65名精兵强将参与新兵运输工作,全力解决好新兵的中转、换乘、医疗、餐饮问题。做到中转、换乘“四优先”,优先购票、优先上车、优先中转、换乘、优先托运行李,在郑州军代室的指导下,搞好预测,做好车次、车辆的计划安排。

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郑州市军人接待转运站提前备足防护用品,现场工作人员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看外观体征等防疫要求。协调郑州火车站在郑州站开辟第五候车厅为新兵转运专用厅,在郑州东站用警戒线拉出新兵专用候车区,实现部队官兵与社会人员零接触。按照不发生一例疫情的要求,确保途经我市的新兵万无一失。

为保障过往新兵的饮食供应,本次转运工作中充分运用社会化协作,大批次供应由车站餐饮公司负责,小批次和零星人员由郑州市军人接待转运站加食堂自行保障,并由专车送达,热腾腾的饭菜温暖每个即将离开家乡新战士的心。安全、准确、迅速的新兵运输工作将我市“全国双拥模范城”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