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金水试点农村 “三变五合”改革
二七区“党史夜校”开课
上街区多种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环境整治 提升“颜值”
“公交蓝”携手社区居民学党史
惠济区“初心讲堂”首讲
寻红色记忆激发学子爱国情
经开区“践学空间”启用
电视购物欲退货 社区人员来帮忙
全民健身 “毽”出精彩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上街区多种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本报讯 (记者 武建玲 通讯员 赵东东 牛可玉)3月19日,上街区举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邀请省委宣传部理论教育讲师团副团长赵琳作专题辅导,全区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300余人聆听了报告。这是上街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又一具体举措。

3月初,上街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因地制宜开展形式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迅速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上街区提前谋划,打造了一批党史教育阵地,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感染力。“永恒的信念”主题展馆以党史发展为主轴,综合声光电等现代技术手段,生动阐释了红船精神、焦裕禄精神等红色基因的深刻内涵;该区依托南部山区“阻击战、鏊子岗、古寨墙”等红色资源,打造“红色小道”;在上街区体育场和部分游园等人员集聚场所,打造了“红色故事汇”,让党史学习“润物细无声”。

《上街区百名代表讲党史》《党史大家谈》《“源源”讲党史》《党史回眸之百年风华》……该区策划制作的学习党史系列微视频,让身边的党员讲出最受触动的党史故事,感染大家、激励同志。据了解,该区各单位党组织还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采取聆听老党员故事分享、“红色家书”心得交流、观看党史微视频等多种形式,强化渗透式学习,提升学习效果。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上街区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开学第一课 我们学党史”活动,激发孩子们学习党史的热情。上街区钱学森小学组织各班级观看了戍边英雄战斗的视频,生动讲述了“保家卫国的戍边英雄”故事,让学生们认识到谁才是真正的英雄;上街区中心路小学以“四史教育”为主要内容,让学生知道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是历史的必然选择;上街实验初中制作2万张“四史”教育主题“追梦卡”,涵盖“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引导学生更好地知史爱党。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