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金水试点农村 “三变五合”改革
二七区“党史夜校”开课
上街区多种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环境整治 提升“颜值”
“公交蓝”携手社区居民学党史
惠济区“初心讲堂”首讲
寻红色记忆激发学子爱国情
经开区“践学空间”启用
电视购物欲退货 社区人员来帮忙
全民健身 “毽”出精彩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经开区“践学空间”启用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 薛杨柳)为切实推动“学习强国”平台在基层落地生根,打通党史学习“最后一公里”,近日,经开区京航办事处 “学习强国”践学空间正式启用。

“学习强国”践学空间是京航办事处倾力打造的“学习强国”亮点工程。办事处结合实际,选取辖区瑞春小区作为试点,探索线上学习和线下互动体验为一体的学习模式。

据了解,“践学空间”分为三大板块,分别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包含了敬民篇、为政篇、立德篇、劝学篇四个方面的内容;党史人物(杰出人物),包含了新中国成立以前革命先辈、新中国成立时的先进人物、为大国建设的科学贡献者和河南的一些红色名人等32个版面;时政方针板块,主要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相关内容等。

此外,“践学空间”还设置有主题雕塑、宣传栏、学习长廊等,与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紧密结合,打造群众爱看、喜看的党建文化,使“学习强国”平台走到群众身边,融入群众学习生活,真正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辖区广大群众可以在“学习强国”学习长廊中开展学习心得、阅读体会等分享交流活动;在践学空间开展主题党日、百姓宣讲、集中学习、趣味知识竞赛等活动,丰富学习形式,检验学习成效,进一步提升学习热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