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面实行公办民办学校同步招生
河南专项资金助力 红色美丽村庄建设
我省新增一批省级 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全省肉制品速冻食品粮食加工品 2020年抽检合格率达98%以上
治理户外广告 提升城市形象
郑州国际物流园区去年 完成服务业收入457亿元
党史宣传进社区 京航学子颂党恩
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压实责任抓实践转化
提升节约集约用地水平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致敬革命先烈 学史崇德促发展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专项资金助力 红色美丽村庄建设

本报讯(记者 李娜)运用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随着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党如火如荼展开,我省红色美丽村庄建设也在持续推进。4月1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近日,我省安排8700万元用于全省29个红色美丽村庄开展试点工作,助力这些村庄充分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阐释党史启迪,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按照要求,省委组织部和省财政厅近日就做好我省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工作联合发出通知,旨在把红色村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示范带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深入扎实开展。我省将在2020~2022三年内选择50个红色村开展试点,2020、2021年全省安排红色美丽村庄试点 29个,拥有悠久革命历史的确山县竹沟镇竹沟村、新县田铺乡田铺大塆、罗山县铁铺乡何家冲村等被列入其中。

对纳入红色美丽村庄试点的村庄,我省将按照每村300万元的标准予以一次性补助。市县政府也将积极安排相应资金,统筹整合其他相关财政资金,并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引导带动社会其他资金及个人捐助等,共同投入试点村庄建设。试点资金的使用要牢牢抓住红色主题,突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可用于红色遗址保护、红色纪念设施、红色教育和红色旅游设施、美丽村庄建设等试点内容,不得用于工作经费、人员工资、发放补助等。

据悉,自2013年起,我省已累计投入资金135亿元,引导撬动社会资金约750亿元,支持建设了1600多个美丽乡村,一大批乡村成为网红打卡地,成效十分显著。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