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国家级新区经开区高新区 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开赛
荥阳红色基地成为 党史学习“集结地”
聆听老兵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
推出创新便民新举措老人可预约上门服务
诵读红色家书 重温初心使命
黄河文化元素进车厢
党史巡讲进社区
社区老党员畅谈 建党百年新成就
保护黄河生态 志愿者在行动
学习先进事迹 接受精神洗礼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荥阳红色基地成为 党史学习“集结地”

本报讯(记者 史治国 通讯员 蒋士勋 文/图)“1925年12月10日,荥阳县农民协会在贾峪镇双楼郭成立,成为我省创建最早的四个县级农民协会之一。”4月8日,荥阳市党建主题公园志愿讲解员绘声绘色地讲述,一个个生动鲜活的红色故事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荥阳党建主题公园占地近500亩,借力风景美、人气旺的南水北调渠畔打造而成。公园内设置有党史馆、学习吧等两处室内学习阵地,建成“初心广场”“小英雄广场”“先锋广场”等3个室外实践广场;开辟有“重走长征路”项目,通过主题雕塑、铁艺等形式,全面展示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中的感人故事,将党史学习教育阵地从室内延伸到室外,教育模式从封闭转向开放,教育对象从党员普及到群众。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荥阳党建主题公园不仅成为当地党员干部参观学习的“集结地”,同时也吸引100余家省内外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1万余人次前来参观学习,成为学党史“网红打卡地”(如图)。

党建主题公园仅仅是荥阳党史学习教育十大阵地的其中一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荥阳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注重用好红色资源,讲活党的故事,打造八路军后方医院、董天知故居、红旗渠纪念馆等10余个红色现场教学点,布展荥阳“党史展”“历史展”、党史档案文献展、英烈碑拓片展等专题展出,通过场馆讲解、情景党课、实地参观、访谈教学等形式,让红色精神从符号、理念,变成向观众走来的一个个时代英雄,教育引导市民群众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